Mohon tunggu...
Psikologi Pendidikan
Psikologi Pendidikan Mohon Tunggu... Pustakawan - pintar

jurnal

Selanjutnya

Tutup

Cerpen

Lutfi Koto : Finally, I Get It

25 Januari 2023   12:23 Diperbarui: 25 Januari 2023   12:40 73
+
Laporkan Konten
Laporkan Akun
Kompasiana adalah platform blog. Konten ini menjadi tanggung jawab bloger dan tidak mewakili pandangan redaksi Kompas.
Lihat foto
Cerpen. Sumber ilustrasi: Unsplash

我設法買了它。

這是沒有用的。他永遠走了。記憶猶新。我們三個人不得不搬到元城的一個小地方。作為機械師的父親可以得到晉升,但必須承擔出國的風險。我們分開一年,最後媽媽決定去找爸爸。巴東-北京之行既熱情又驚險。

踏上中國土地的第一天。困難的語言,即使是現在我也記不得了。在我看來,聽不懂他們的語言一定很陌生,很噁心。從機場到酒店的旅程很痛苦。我們被出租車司機騙了,故意丟在街上。肚子餓哭了。 Luko's frend 甚至嚇得暈了過去。我一生中最糟糕的經歷。幸運的是,有一位中年母親願意幫助我們。他說一口流利的英語,願意幫助我們完成父親的工作。當時我父親生病了,不能去機場接我們。

到了父親公司提供的房子,看到房子的邊沿上流著豬血,我並不感到驚訝。鄰居們正在開派對,主菜是剁豬肉。我被警告不要對正在發生的事情過於震驚。

在原城待了四天,父親終於康復了,帶著我們去城裡轉轉。這很有趣,因為恰逢農曆新年。我的父親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激勵我學習中文。我的恐懼正在消退,元社會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糕。雖然有些人很強硬,但有些人很友善並且很有幽默感。我很開心。

路過琴行時,卡克拉尼很想買一架鋼琴。我很清楚,因為 Luko's Frend 曾經說過她會兼職工作,這樣她就可以買一架鋼琴,這是 Luko's Frend 最喜歡的樂器。

收錢的時候很傷心,他想買的鋼琴剛被別人買走。 Luko's Frend 很驚訝,因為這架鋼琴是店裡唯一可用的。他歇斯底里地哭著要求店主把鋼琴賣給他。 .....

Mohon tunggu...

Lihat Konten Cerpen Selengkapnya
Lihat Cerpen Selengkapnya
Beri Komentar
Berkomentarlah secara bijaksana dan bertanggung jawab. Komentar sepenuhnya menjadi tanggung jawab komentator seperti diatur dalam UU ITE

Belum ada komentar. Jadilah yang pertama untuk memberikan komentar!
LAPORKAN KONTEN
Alasan
Laporkan Konten
Laporkan Akun